差不多可以盘点了,美国和以色列,谁的战损更大?
经此一役,美国军力颓势尽显,所谓“神露出了血条”。可能是不可逆失去了中东军事霸权,但老美的金融霸权、科技霸权还没有消磨殆尽,还可以“转进”西半球或美洲。
以色列作为一个弹丸之地,之所以能在中东纵横捭阖多年,凭的是“绝对威慑”,也就是让对手相信任何挑衅都将招致毁灭。
但通过这场由它自己亲自策划的对抗,反证出即使有美国加持,它也无法消灭在中东的终极对手伊朗及其抵抗之弧。
与美国不同的是,以色列地处中东,搬不走邻居,也搬不走自己,这跟携两洋地利的美国截然不同。退无可退,暴露在强敌环伺的前线,亲手捏碎了自己不可战胜的神话。
更麻烦的恐怕是以色列和美国可能闹掰了。
之前谁是谁的爸爸都不重要了,关键是现在的美国意识到,与以色列无底线的捆绑,正在加速抽干自己的霸权红利。
美国可以断尾求生,但没有美国的以色列可就是经脉尽断,独木难支了。
美国失去的是插入中东的一条腿,而以色列失去的可是与美国几十年的爱情。
原文:toutiao.com/article/1869064842735616/
声明:该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