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伊较量中,伊朗人确实能打,但到底多能打?
如果和志愿军做个对比的话,也是“气多钢少”对战“钢多气少”。
这次大战对伊朗最大战果之一是“提气”,虽然失血不少,经此一役,伊朗国内对美的心态来了个大反转。
人教人教不会,事教人一教就会。
伊朗的反美教育这么多年做不到的事,让“川建伊”亲手做到了。
不过话说回来,论难度系数,还是咱当年更甚。
首先,当年的美国携二战完胜之势,硬实力“断崖式”领先。而今天的美军,战力拉胯程度也断崖式的跌落。
其次,当年美国可是纠集了15个国家组成了浩浩荡荡“联合国军”,阵势大,风头足。
今天则是除了忽悠它的以色列,身边再无半个小弟的影子。
再来,伊朗这次首次动用霍尔木兹海峡这个堪比“核武”的终极大杀器,这种绝佳地缘大饼属实“老天爷赏饭”了。
反观志愿军,没有地利,只有极寒冰雪、长津湖,没有无人机,只靠血肉杀敌,还要被漫长的后勤补给严重制约。
今天,伊朗逼退(至少逼和)老美,世界震惊的是美帝已衰微至此。
而当年我们赤手空拳对抗联合国军,世界震惊的是敢于挑战霸权的孤勇和胆识,三所里、松骨峰、龙源里,长途奔袭,挑战极限,铁骨铮铮,钢一般的意志。
更不用说,伊朗战争不过百日,谈了好几轮。
原文:toutiao.com/article/1868681801305088/
声明:该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