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强烈抗议!东海油气田再传捷报!

据6月23日《产经新闻》报道:23日,日本政府通过外交渠道向中国提出强烈抗议,称“中国单方面在东海中中线附近开发气田,已开始在该地区进行新钻探”。 日媒报道称:今年中国明显加快了该地区的开发步伐,安装了钢制结构并运行移动钻井平台。日本政府称:“正在提高警惕”。

据日本政府官员称:中国已将钻井平台锚定,地点位于冲绳岛西北约400公里的所谓“中线”附近,并开始新的试验性钻探。

日本政府在22日确认了这一态势,并通过外交渠道向中国提出强烈抗议,称:“在边界未明确的水域,我们不能接受单方面推进或既成事实。”

在同一水域,日本政府今年一月曾经抗议中国开始类似勘探。 到了四月,有消息称中国在同一水域新建了开发钻探设施。

23日,日本外务省亚洲及大洋洲事务局局长金井正彰,前往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向副大使施泳提交了抗议。

日方称:基于2008年两国关于东海气田联合开发协议,中日双方同意在“中日中线”边界划定前合作,不损害相关法律。,日方向中方呼吁尽早恢复谈判。

与此同时,中国正在推进中线中方一侧永久钻探设施建设,已确认到23座钢制结构。

原文:toutiao.com/article/1868796267167754/

声明:该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