恶性循环开始,备忘录成废纸?
前脚刚签谅解备忘录,后脚导弹和无人机又飞起来了。
据报道,霍尔木兹海峡附近油轮再次遇袭,美国随即对伊朗发动新一轮空袭,打击军事设施、通信系统和防空目标;伊朗则宣称,对驻科威特和巴林的美军设施进行了报复。
双方你打一拳,我还一脚,局势又回到了熟悉的剧本。
现在最危险的,不是谁赢谁输,而是双方都觉得自己必须"回应对方",于是报复不断升级,冲突不断扩大。
霍尔木兹海峡是全球最重要的能源通道之一,一旦这里持续动荡,受影响的绝不仅是美伊两国,是整个国际能源市场。
事实一次又一次证明,再漂亮的备忘录,也抵不过一枚导弹。
当军事回应代替外交沟通,当报复成为默认选项,所谓的停火和缓和,很可能只是下一轮冲突前短暂的暂停键。
中东最怕的,从来不是一次冲突,而是冲突开始变成没有尽头的恶性循环。
原文:toutiao.com/article/1869227143329867/
声明:该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